雷公栗子🌰

一心向佛......系

叹息桥(改编)第二章 惊变 上


第二章  惊变


06

旺发餐厅,金在中端了盘工作餐在卡座坐下,一勺饭伴着卤肉喂进嘴里,又舔了舔勺子上沾黏的饭粒。郑允浩后一脚紧挨过来,屁股蛋儿占领了卡座的另一侧,手里的可乐光速吸溜了一半,对着金在中打了一个长长幽幽的响嗝,埋头若无其事地飨食起来。金在中无语地对着眼前的空气来回扑扇,以清洁郑允浩放出的污浊之气。

郑允浩狗啃着一块叉烧,金在中习惯性地无视这货的吃相,突然眼睛瞄到郑允浩衬衣口袋里折叠着一小沓钱,飞速地凑身过去将钞票抢在手里。

“你哪儿来的钱?是不是柜台偷的?昌叔如果知道了会寒心的”金在中先发制人且意味深长。

“拿来,昌叔给我的”,郑允浩将口中的骨头吐将出来。

“不可能,昌叔愿意借钱给你不愿意借我?”金在中的眼珠子盯着郑允浩转。

“不是借的,是我兼职得的。”两人的手开始相互掰扯。

“什么兼职?我也要做”金在中负隅顽抗。

郑允浩没了耐心,“你信不信我把你衣服扒了?”

“你敢”,金在中嘴上不甘示弱。

“你看我敢不敢”,练过空手道的郑允浩毫不含糊,先将金在中的双手按拢在一处,再蜷起右腿顶住金在中的膝盖锢住其下半身,下一秒大手一捞,将金在中后背的衣角连带着里侧的背心掀起来,露出了金在中窄细的腰杆和平日不见光的白花花后背。金在中被压制得气愤至极,但有心抵抗却无力回天,郑允浩看着挣扎的金在中好笑,“投不投降?”,边说边朝金在中的脊背拍了清脆一巴掌。

不料这一幕被不知何时进来的两位女士全程目睹,四人八目相对,“不好意思啊”,“打扰了”,“你们继续”...店里又回归两人。

咳,郑允浩和金在中两人恢复原位,钱又回到了郑允浩的口袋里。

金在中仍直盯盯地望着郑允浩,“不能讲”,郑允浩自诩是一个有原则的人,过了几秒,“服了你,跟我来”。

金在中屁颠儿地跟着郑允浩来到隔间,郑允浩将一纸箱搬出,撕掉封口的黑色胶布,敞开了里面的手表盒。金在中瞧着新鲜,“这些表看起来挺贵的啊”,突然大声起来,“不对,你卖假货?被抓了是要坐牢的!”

郑允浩捂住这厮的嘴巴,“是销售,这事不要说出去”,被捂住嘴巴的金在中眼轱辘三百六十度旋转,郑允浩从口袋里夹出两张钞票,金在中的眼轱辘不转了,乖乖伸手来拿,对方又缩手回去,“不行,你发个誓先”,“行,如果我说出去,我就...一辈子给你当牛做马”,郑允浩点点头递去钞票,拍拍屁股走人前不忘指使金在中封好箱子。

金在中神色复杂地看着眼前的表盒,按耐住心中生出的念头,又将箱子原封原样地放了回去。


正当2号桌的一对小情侣在为是吃火腿通粉还是酸菜肉丝通粉而争吵时,柜台上的电话铃铃作响,“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,你们想好再叫我啊”,金在中走入柜台接起电话,“喂?旺发”。

“阿浩在吗?”对面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“郑允浩他不在,你是哪位?”

“我是他老爸,他妈在医院快不行了,我打他电话一直没人接...你知道他去哪儿了吗?”

金在中心里一紧,“郑叔,您先不慌,我找到他就叫他去医院”

挂断电话后,昌叔刚好从外面回来,金在中将郑父所言复述一通,昌叔难见地皱了皱眉头,“阿浩下午帮我送货...现在应该在上海街荣昌药材附近,我叫财叔去...”昌叔话还没说完,金在中就冲了出去,“昌叔我先去找他!”

跑了好几条街,金在中刹车止步在荣昌药材店门口,下午街上人流不多,几只流浪狗正徘徊觅食。远处一只黑狗像是发现什么,对着一巷口吠叫,金在中心里一跳闻声而去,只见巷子里的阴影拐角处,郑允浩正弓着身子被三人踢搡,他怀抱着表盒,那三人怎么掰扯郑允浩的双手都掰扯不开。

“你们干什么!”金在中厉声喝道。起初那三个古惑仔惊吓了一跳以为是警察来了,但看见来人也不过是高中生模样,身上穿着店堂伙计的衣服,同时松了一口气,虽不再对郑允浩张狂踢踹,但仍没放弃抢夺郑允浩手中的表盒。

金在中扑棱过去想将郑允浩救出,却被一高个一把掀翻在地,他又反扑回去,那高个这次狠抓金在中的头发似要将他生生提起,郑允浩听见金在中的哀嚎,奋力踹了高个一脚,表盒紧贴在郑允浩和金在中两人的胸腹间,此时年少命并不比物高。

“喂!你们三个!”财叔带着两个跟班及时赶到,那三人知时机已过,咒骂着转身跑开,瞬时间没了踪影。

“没事吧?”财叔问道。在财叔眸子里,金在中看见自己和郑允浩的样子好不狼狈,他将表盒递给财叔:“财叔,表没丢,麻烦您先带给昌叔。阿浩他爸下午来了电话,我先陪他去医院”,郑允浩听后眸子一沉。

金在中招了一辆的士,两人朝医院奔去。车上,郑允浩一言不发,眼神茫然地看着窗外,刚才的打斗使其右眼脚平添了一道血痕,伤口已凝固。金在中向司机借了瓶矿泉水,将衬衣脱下翻出干净的一面,一起塞到郑允浩手里,“把脸擦干净”,郑允浩照做后,金在中就着剩余干净的布料将自己的脸也抹了一遍,边抹边调侃着“怪不得昌叔每次给你这么多钱,像遇到今天这种事也不敢叫阿Sir,叫了不仅货没,自己也遭殃!”。郑允浩嘴上说着“你屁话怎么这么多”,心里了然金在中只是为分他的神让他别一直想医院的事。

当两人跑到病房的不远处,郑允浩发现门口已围站着一些人,心里如一阵霹雳猛击,那些人的目光齐刷刷地望将过来,逼得他脚步放缓,金在中在其后不着痕迹地捏捏郑允浩的手心。两人进入病房,郑父正佝偻着身子半俯在郑母脸前,似是说着悄悄话。

“妈,我来了”郑允浩一手握拾起母亲单薄的手腕,一手为她梳理额前汗渍的杂发。

“阿浩...”郑母气息奄奄,眼睛已失焦,对着郑允浩的气息凄苦叫了一声。

“嗯,妈,我在的”郑允浩哽咽着,郑母微微点头,癌细胞已侵入骨髓,疼痛如针扎侵蚀入她身体里的每一粒细胞,此前医生已为她扎了吗啡,缓解疼痛的代价是精神的涣散,下一步即是死亡。

“嘀-------------”,机器刺耳,郑母的心脏停止了跳动,其眼尤未闭,似是放不下自己的孩子今后能否顺遂能否立世。郑父在床前已泣不成声,郑允浩眼神呆滞,身体虚晃,似是在无底崖内坠落,日月尽丧。医生、护士的人影来去,心脏起搏、确认死亡、拔掉管线,直到郑母的遗体被抬将出去,郑父随往签字,郑允浩依旧滞站在病床旁。金在中靠在墙角,注视着这一尊少年雕像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